蓝莓之夜

翻译【公荧/达荧】执行官 第一章(上)

原作FatuiOfficer 授权和基本信息见合集第一条

全文更新至8/12章,约50k字

警告:提及绑架


至冬女皇想要了解旅行者力量的秘密,而【公子】受命要解开这个谜团。


执行官 第一章 熄灭光(上)

“小姐,好消息!”

一个轻快而兴高采烈的声音折断了荧紧绷的注意力。原本悬浮在她手掌上空的风元素能量小球颤动着解体了。她失望地看着风儿消散,旋即感受到头发上有指尖轻柔地触碰。

“啊~不好意思,你的花掉了。来。”

公子俯身靠近荧的时候,她感到自己脸颊发烫。他戴着手套的手将花别回她耳后,却仍然停留在她发上。他的手指梳过她发丝,又用手掌托过它们,拇指肚下意识地摩挲着柔顺的一绺。蓝色的眼睛凝视着淡金色的发髻,好似它们藏着什么惊天的秘密。

荧咳嗽了一声。

公子睁大眼睛,回过神来,迅速地放开她的头发直起身子,手插回衣服口袋里。

“抱歉,抱歉。”他随意地冲她一笑,声音毫无歉意。“你的头发在阳光下太美了,小姐,我心醉神迷了。”

荧的脸像阳光灼射一样滚烫,她挥挥手让他别说。一大早就听这么夸张的奉承也太过分了。

“你说,你有消息?”

单单说出这个词都让她心跳加速。她知道不会是关于哥哥的消息,多半是公子准备的新节目,比如去璃月剧院听戏的票,或者是和裕茶室有他想去的活动。虽然如此,她还是无法抑制心中升起的希望。

“至冬女皇答应了我的请求,批准了你的旅行文件。你可以跟我一起回家啦!”

他道出这消息的时候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。阳光勾勒出他站立的轮廓,照得他的红发如同一轮明亮的火焰。他突然又走近一步,一条胳膊搂住她的肩,另一条揽过她的腰,将她紧紧贴在他修长坚实的身躯上。

他的唇拂过她的耳,温暖的呼吸让她浑身颤栗。

这接触是荧没预料到的,但她努力让自己放松下来。这几周的相处让荧知道,公子看似大大咧咧,实际非常喜欢身体接触。他总是着尽借口要碰她,好像这么做能让舒缓他的心神。如果真的能让他少焦虑一点,她不太介意。

他还在冲她笑,但眼角紧皱着,是她不曾见过的紧张。

他很不安吗?他是怕她拒绝吗?

我们每天都出来约,他还这么随意地碰我…他什么都没说,但他会不会对我有超出友情的感觉呢?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他这么想让我见他的家人吧。

“你会来的,对吗?”他恳求道,手指移动,小指与她的勾在一起。

“你可是拉勾保证过的呀。”

拉勾拉勾不许变,变了丢他去冰川。

几周前她拉勾保证时,他重复的至冬童谣猛然从脑海中现出。她努力摆脱掉那种感觉,挤了挤那只握住她的手。

“当然会来啦。我也等不及要见你的其他家人了。”

“咻!”

公子如释重负地笑出声来,他放开她,修长手指耙着他乱糟糟的头发,大大的笑容又回到了脸上。

“嘿,真是松了一口气。我还以为你要变心了,我还得绑架你呢。”他打趣道,一只眼朝她眨了眨。

“拉勾拉勾不许变,一辈子诺言要实现。”荧背诵道,特地挑了一句正常点的。

“嗯。我们要去的地方有很多冰雪哦。需要帮忙收拾行李吗?我们的船今晚就出发啦。”

“今晚?!”

荧眨了眨眼,她没意识到他本意是要走得这么急。她还没有彻底探索璃月全境呢,万一空还在这里,但她错过他了……

“有什么不妥吗?”他的指尖抚过并抬起她的下颏,让她的目光与他的相接,蓝色的眼神不可捉摸。

她再次强烈地意识到他究竟有多么高大。他的身躯像塔一样罩过她,制服下宛然是一条紧绷的线,充溢着不安的能量。

他另一只手执起她的手,按在他的胸口。她感觉得到指尖下他平稳的心跳。她耳朵肯定已经泛红了。

“冬妮娅和安东特别盼望你来,托克听说了之后更是兴奋地差点把信纸都撕坏了。再说了,你在璃月也没别的事好做了。”

“唔,我还没去过明蕴镇呢,说不定那里——”

“那就是个空壳子,”他不屑地打断她,“旧时的矿业镇子,废弃了好多年了。那边什么也没有。”

她咬着嘴唇犹豫着,他将她的手捏得更紧了。

“我们走后,我还有些负责外交的人员留在这片区域呢,”他继续道,“一旦他们听到任何消息,都会传信来的。”

“好不好?”他声音低下来,柔和而忧愁,“我向他们保证过你会来的。你不会想把我变成骗子吧?想想看,那对托克的打击该多大呀,他对大哥哥的所有崇拜仰慕一瞬间化为乌有。他的童年就此被毁,他的纯真永远地——”

“好啦,好啦!”荧大笑着喊道。“我投降啦!我去跟香菱道别,再跟钟离先生说我要外出一阵子。”

“太好了!”他在她的鬓发迅速地落下一啄,补充道,“最好也让凝光大人知道。我可不想让七星认为你被邪恶的愚人众密使们抓走了,然后又掀起一场外交危机。”他咧嘴笑道。

“不是邪恶的密使们,只是一位邪恶的执行官罢了。”她回报以一笑。

“我可不怎么邪恶呀。”

荧抬起眉毛无言地挑衅,直到他服软。

“好吧,好吧,我可能表现出了轻微的邪恶。”

“你该去找医生治治了。”

“哈哈,”他干巴巴地回应道,“小姐,你可真幽默。总之,我在北国银行还有些事要了结。我们一会在万民堂见,共进晚餐如何?”

“你请客吗?”她满怀希望地问。

“唉,她肯陪我仅仅是因为想白吃我的饭。”他哀叹道,手背贴在前额上,一副痛苦的模样。“对,我来付账。”

她热切地点点头。于是他们分手作别,公子走开时还冲她挥了挥手。他刚一从视线中消失,派蒙就冒了出来。长着翅膀的小精灵在荧脸侧飘浮着。

“那个公子可真是油嘴滑舌。你确定这是个好主意吗?”

“我确实保证过我会去呀。”

“派蒙觉得,那部分也不是个好主意。”

“不想坐长途渡轮出海,嗯?”

一提到航海,派蒙的小脸似乎都绿了。

“不是因为那个!”她嚷道,抱起胳膊。“派蒙不信任他。”

“但他对待家人是不一样的,”荧争辩道,“再说了,万一我们要打架,我们已经知道赢的肯定是我。再说了,想想我们在至冬国能品尝到多少新奇的菜肴吧。”

“派蒙倒是没想到这一点!好,我们走吧。”

“你变卦可真快呀,嗯?”

“别浪费时间啦!”

荧笑着转身去遍访她在璃月的朋友们,一一告诉他们她意料之外的离别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1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