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莓之夜

【Carth Onasi/Female Revan】

我终于也踏入了北极圈orz 但Carth太戳我了I can't help 

自割腿肉无所畏惧

disclaimer:没有玩过swtor。


Taris (1)

Carth Onasi扶住自己渗血的左腰试图站起来。舰体隆隆地震动,他费了好大力气才找回平衡。

在他身后,唯一通往逃生舱的路已经被堵死了。中央控制台的另一边是Saul Karath,眯缝着蓝眼睛望着他。

“Carth,我真失望。“Saul懒懒地说,”当了这么久士兵了,你还是没学会睁眼看大局。“

”至少我不会轻易忘掉自己当士兵的初衷。“他咆哮着拔出自己的手枪。最后一支battle stimulant让他暂时气血上涌,他必须在2分钟内发出致命一击——

”长官?长官!你在吗?“一个急促的女声从他的comm link里传来。“残余敌人已被清剿!我正在确认你的方位,马上就来!“

“不!“他急忙回喊,“别管我,立刻撤离!逃生舱在——“话音未落,尖锐的疼贯穿了他的胸膛,他跪倒在地上。Saul俯下身看他,阴狠的神情细细品味他临死的喘息。

Saul死死踩住了他试图够枪的手,又是一枪击碎了他的comm link。Carth模糊地想,也许这就是终结吧。

但他又听到女人的大喊声,听到computer conduit古怪地刺啦作响,须臾之后轰然一响,白热席卷了世界。

-------

醒来时他听到自己含混的呻吟。Carth挣扎翻滚了几下,四肢才渐渐恢复知觉。

他还活着,这一点得到确认。这说明Saul也还活着。但是那个女人…他不记得以前的梦里出现过她。Carth的眼睛逐渐适应屋里的昏暗。床头夜灯散着蓝色微光,他费劲扳过时钟,5时15分。是凌晨,Taris的凌晨。

借着光他能看见旁边床上还昏睡着一个女人。她看起来像是也在经受噩梦的折磨,一头黑发在脖颈处纠结,嘴唇微微颤抖。

服役这么多年,Carth见惯了年轻的士兵在梦中饱受战争阴影侵袭。这个女人--Alisa Chi--大概也不例外。至于他自己的心早已被炮火锤打得坚硬淡漠。与西斯的战争似乎永不结束,于是他遥遥无期地等待着对Saul的复仇和自己的末路。

女人低低地喊了一个类似Malak的音节,苍白的手抓住了枕头。

Carth突然意识到梦中最后听到的正是Alisa的声音。奇怪。他知道她在Jedi Civil War初期入伍,上前线没几年却被Bastila Shan--那位精于battle meditation而立下赫赫战功的绝地武士--单独要求加入Endar Spire舰队。她生长于偏远的Deralia,却通晓多族语言;她初涉战场,却成了这次西斯的突袭中的幸存者。

她与他素不相识…却出现在他最幽深的梦中。

本来Carth绝不会允许自己浪费时间想这些的。但现在他坠毁在一颗由西斯统治的星球上。Taris的上城区备受西斯高压监视,中城区的窝点藏污纳垢,帮派集火如家常便饭,下城区更是不见天日,rakghoul瘟疫横行。无论Bastila坠落在哪里,她都势必遇上麻烦,而她那柄双头光剑(和昭示的绝地身份)也未必有帮助。不露痕迹地打听到她的下落已经够难,搞一艘飞船脱离管制更是难如登天。而他唯一的同伴已经昏迷不醒了两夜。

这是他这辈子最艰难的任务。Carth将自己的手插入凌乱的头发很很抓了几下。他需要细数每一个能改变局势的因素--尤其是她,他需要Alisa醒来。他教导过自己的下属,活着是唯一的出路,活着是转变战局的前提。

当下他只能从最基本的事入手。

-------

当他准备好饭食的时候Alisa醒了。她骨碌着深褐色的眼睛,张嘴想要说话,喉咙里却一阵嘶哑。

Carth才反应过来她一定渴坏了。“这儿,”他急忙上前帮助她抬起一点身子成为斜躺的姿势,一手托护着她的脖颈,一手回去够床头柜上那杯水。

他看不到喂水时她嘴唇吮吸的动作,只看到她机敏的大眼睛仍然端详着他,长睫毛倒映在深潭中。要不是她自己的双手拂过他的并接管了水杯,他这呆愣愣的样子大概要呛到她了。

“谢谢。”Alisa喝完了坐起身子,朝他眨眨眼。

“应该的。”Carth有点局促,他没什么护理伤员的经验(急救是另外一回事),“吃点东西吧。抱歉……我的厨艺只能凑合了。“

女人顽皮地笑了。”别这样说嘛。我可是被食物的香味馋醒的。”她用小勺一口口吞咽着,仿佛那滋味不是水冲的压缩口粮,而是科洛桑上城区餐馆里的佳肴。水和食物肉眼可见地滋养了她,Carth欣慰地看到她两颊和嘴唇泛起红润。

“终于看到你醒过来真好。我们坠毁在Taris城区郊外,逃生舱穿越大气层的时候大概是被Sith哨兵盯上了……着陆时你磕到了头,昏迷了两天。我带着你躲到上城区这个非人类种族的聚居区,按Sith的效率,一时半会不会想到找这里。再说了,他们要找的是Bastila Shan,那位绝地武士。她的能力是影响这场战争走向的关键。我们必须赶在Malak之前找到她然后离开Taris。“他意识到自己一口气说太多了,“总之...很高兴认识你。我是Carth Onasi,和你一样,是位效忠共和国的士兵。“

她浅浅笑着,似乎很迅速就吸收了这一大堆信息。”幸会,Carth。我叫Alisa Chi。“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