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莓之夜

The Spider Men

【抓住这喜庆的一天的尾巴 把旧文发出来hhh
本来是CWW前写的 CWW后知道了更多柚子的事感觉要改 现在趁着没被蒸煮的新糖砸死 再嗑一发旧糖吧= =
全都是关于小蜘蛛的片段 白开水+流水账文学 比蒸煮差远了 虽然还是不要上升】

1.
在#CionTU问题征集的tag下刷到那个问题时他有点惊讶。

“嘿Yuzu,恭喜夺冠!你能把和博洋合影的这张的自拍视角晒出来吗?plz plz大家都很想看~”

“大家都很想看”---所以,粉丝们都注意到那张自拍被藏起来了吗?羽生结弦不由得胡思乱想,他们是否注意到了更多细节---比如用的是他自己的手机。比如蜘蛛侠的手势。甚至他暗藏的心思。啊,群众的观察力真是可怕。

那是他和天天第一张真正意义上的、只有他们的自拍。纯白的男孩靠在橘红男孩的肩头,笑得眉眼弯弯。因为仰角的关系,两人的下巴都削尖了几分--他记得天天很喜欢在直播里用这种镜头,说是能拍出“锥子脸”。他们的左手指尖微妙地搭在一起,像两只手拉手的小蜘蛛。

关于这张自拍他记得很多事。比如他在健忘了两星期后,终于在倒数第二天记得把组委会发的手机充上电并且随身带着。比如他在碰到金博洋时,终于想起来自己带了手机。比如当时隋文静操着大碴子味儿英语热情地招呼他,而他听到“take a photo”时几乎是慌乱地点头,结结巴巴地说“why not use my, my phone." 比如韩聪一本正经脸上松动的神情,隋文静爽朗的笑声,还有博洋,一声没吭,乖巧地躲在他身后探出头。

比如当博洋的小手指轻轻触上他的指尖时,那种从心底传来的奇妙酥麻。回想起来,真是不好意思呢。

眼前的屏幕里,两朵年轻的、鲜活的笑容绽放着。是的,还有他们最爱的蜘蛛侠手势。没有任何遗憾。

这条推特还让他意识到,博洋没有把自拍给任何人看。只加好友的Ins小号上没发,更公开的平台上也没有。而博洋一向很大方地晒他俩的有爱互动---博洋曾笑言,只要有他同框,拍的东西热度就会噌噌上涨。

然而没有第三个人看到这张照片。这是他俩在默契中共守的秘密。

2.
戴上耳机,如入无人之境。耳内环绕的旋律总让人有引吭高歌的冲动。不幸的是,Yuzu师弟属于会开口唱出来的那一类:最近他不知怎的迷上了Spider Man的主题曲,经常在冰场遍如痴如醉地哼---(音调委实“即兴”)---一边步履风骚。

午餐时Yuzu照例一手握着勺子扒饭,一手抓着横屏。不过看他今天的神色似乎并不是在打游戏。“Ah,“他忽然小声叽咕了一串日语,听口气还十分兴奋。他把iTouch凑到眼前端详,空闲的另一只手在桌面上拍出激越的鼓点。

费尔南德兹瞪着笑成一朵花的Yuzu师弟,还没问出口,只见Yuzu又发疯了。他一会儿“啪”地比出双手打枪的定格动作,一会儿又对着自己翻了个手腕下压的蜘蛛侠手势,全程都在咯咯傻笑。

费尔南德兹把头绪理在一起,这才恍然大悟。他转过头,对神色复杂的车俊焕师弟耸耸肩道:“He's a goner.” (他的心被带跑了。)

等到赫尔辛基遇见蜘蛛侠本人,Yuzu还不知道怎么痴汉呢。


【无比羞耻的tbc 我好菜啊

评论(2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